当前位置:首页 > 文娱体艺 > 明星八卦 > 为什么称刘翔为飞人?为什么喜欢刘翔?
明星八卦
/ 文娱体艺

为什么称刘翔为飞人?为什么喜欢刘翔?

发布:2008-06-15 21:59:42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人们称刘翔为飞人主要是因为他在2004年获得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是第一个在短距离竞赛项目中获得奥运冠军的中国人,他打破了亚洲人体质不适合短跑项目的宿命论。就像当年柯受良驾车飞越黄河壶口瀑布成功后获得“亚洲第一飞人”的称号一样。

 有人说,人们喜欢刘翔不仅是因为他的这次巨大成功,更多的是因为他的自信和所谓的个人魅力:一些非体育迷朋友给了这样的答案:喜欢刘翔的说话方式,喜欢他面对电视镜头时的个性化表现,喜欢他的一举手,一投足。这倒很像是更多中国人喜欢刘翔的原因。这里有很好的阐述:http://sports.sina.com.cn/s/2006-08-02/0959935708s.shtml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为什么,刘翔,飞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