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娱体艺 > 明星八卦 > CCTV《道德观察》报道残疾人李成松事迹
明星八卦
/ 文娱体艺

CCTV《道德观察》报道残疾人李成松事迹

发布:2008-09-12 13:15:53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在北京残奥会举办之际,介绍下顽强的残疾人李成松的事迹,献给关注找知识网站的朋友们: 

李成松,1977年3月出生,李成松出生于淮安市。他一出生就严重残疾:双膝以下无腿,只靠膝盖行走;右臂萎缩,左手也只剩两个手指,8岁那年,李成松第一次用膝盖走进了课堂,小学考初中时以全乡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学,高中后门门功课都名列前茅,3次参加高考,每次都超过一本分数线不少于40分。身残并没有挡住李成松求学的脚步。1996年,他第一次参加全国高考,考出了603分的好成绩,然而因体检不合格,没有被大学录取。1997年,他改学文科,再次参加高考,然而大学梦依旧没能实现。两次落榜并没有消磨他的意志,通过4年的自学,他获得了南京师范大学英语大专自考文凭。2002年,又获得了南京大学法律本科自考文凭。这一年,他第三次参加高考,竟考出了612分的优异成绩,终于被江苏盐城工学院录取。后来又参加了苏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考试,又被苏州大学破格录取。

 已经读研究生三年级的李成松目前正在同学的律师事务所里做助理,不久前“李成松工作室”正式挂牌,每天都会有不少人来咨询,李成松最关注的就是劳动纠纷类的问题。 
    从出生到现在,李成松没有向命运屈服,从两次高考被拒之门外,到法律本科、英语本科、司法考试、法律硕士考试,李成松一直用坚强的毅力在考场上证明着自己,证明着人类挑战极限的能力,为人类树立典范。

李成松

李成松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CCTV,《道德观察》,残疾人,李成松,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