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娱体艺 > 体育运动 > “赫拉运动会”指的是什么?
体育运动
/ 文娱体艺

“赫拉运动会”指的是什么?

发布:2007-06-12 22:43:58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古希腊女子奥运会又称“赫拉运动会”。赫拉是古希腊崇拜的万神之王宙斯的妻子。据传说,赫拉奥运会是古代奥运会创始人珀罗普斯的妻子希波达米亚于公元前6世纪创办的。希波达米亚为自己婚姻的幸福,在酬谢天后赫拉女神时,曾从16个城邦挑选出16名女子在奥林匹亚举办了首次女子竞技比赛。从那以后便逐渐成为定制。和奥运会一样,“赫拉运动会”也是每4年在奥林匹亚圣地举行一次,举办日期约在6月底和7月初,参加者依年龄次序分三组。女子赛跑是“赫拉运动会”的主要项目,赛跑的距离较男子短。年龄最小的女子组赛跑的距离约合32米。

“赫拉运动会”的优胜者和奥运会的优胜者一样,也被授予一顶用神圣的橄榄枝做成的花冠,并能得到一块祭神的牛肉,另外还可在奥林匹亚留下自己的画像。据史料记载,“赫拉运动会”一直延续到公元前146年罗马帝国入侵希腊之后才中断,前后历史长达450余年。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运动会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