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娱体艺 > 体育运动 > 什么是三秒违例? 篮球运动中的3秒违例指?
体育运动
/ 文娱体艺

什么是三秒违例? 篮球运动中的3秒违例指?

发布:2007-09-30 16:33:51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根据2006年FIBA(国际篮球联合会)篮球规则第26条,裁判员宣判“三秒钟违例”必须符合三个条件(规则原文列最下面):

1、控制球队控制前场的活球

2、比赛计时钟运行

3、控球队的队员在前场限制区内停留超过持续的3秒
----------------------------------------------
第26条 3秒钟
26.1 定义
26.1.1 当某队在前场控制活球并且比赛计时钟正在运行时,该队的队员不得停留在对方队的限制区内超过持续的3秒钟。
26.1.2 队员在下列情况中应被默许:
• 他试图离开限制区。
• 他在限制区内,当他或他的队员正在做投篮动作并且球正离开或恰已离开投篮队员的手时。
• 他在限制区内已接近3秒钟时运球投篮。

三秒违例分为防守三秒和进攻三秒
    防守三秒:指防守队员站在三秒区内在起附近1米处左右没有进攻队员,其又在三秒区内停留的时间超过三秒的话就被视为防守三秒如果两次三秒违例的话还要进行一罚一执的处罚。
    进攻三秒:指进攻队员在无球或有进攻动作或意图的情况下在三秒区停留时间超过三秒的话被视为进攻三秒,并进行交换球权的处罚!

更简单地说,三秒犯规分进攻何防守。进攻指在对方禁区(三秒线内)超过三秒。防守是指在己方禁区超过三秒。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篮球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