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业经济 > 财富人物 > 三星总裁李健熙
财富人物
/ 商业经济

三星总裁李健熙

发布:2007-10-01 15:42:18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人物信息

姓名:李健熙性别:
国籍:韩国出生年月:1942.01
籍贯:西雅图学历:MBA
毕业院校:早稻田大学 华盛顿大学供职机构:三星
职务:总裁英文姓名:

李健熙简介

李健熙,三星电子株式会社社长。942生于1月9日,1965年在早稻田大学取得经济学位,1966年乔治华盛顿大学获得MBA结业。1987年至1998年出任三星集团会长,1997年任三星电子株式会社会长。在他的领导下,三星集团已经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被认为是非同一般的组合。

李健熙,李健熙-亚洲新榜样. 铁腕李健熙,作为三星神话的主角,由此进入到我们的视野中——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甚为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尽管2002年的韩国百富排行榜上,李以14.47亿美元的个人资产雄踞榜首,是名副其实的韩国首富。

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先生于1942年出生于韩国庆尚南道宜宁,1965年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经济系,1966年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完成了经营学硕士的课程,2000年成为汉城大学的经营学名誉博士。

李健熙会长1966年进入三星工作,当时的职务为中央日报(当时三星下属企业之一)理事,在其后的三十多年时间里历任三星物产副会长、三星集团副会长等职,1987年至今担任三星集团会长。李会长还积极参与企业外部的活动,身兼国际奥委会委员、韩国残疾人福利体育会会长等职。

李健熙会长以其杰出的领导力率领三星发展为世界一流企业。1988年,就任三星会长不久,李健熙先生便倡导开展了三星的“二次创业”,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将三星发展成为韩国第一大企业集团。骄人的成绩并没有使李健熙会长满足并滞步不前。1993年,为了使三星实现向世界一流企业的飞跃,李健熙会长倡导了后来引起极大关注的三星“新经营”运动,李会长准确预见了世纪末企业发展面临的危机,并提出“除了妻儿一切都要变”,以此来敦促员工谋求变化、发展,改变现状,摈弃以数量为中心的经营思想,转向以质量为中心的经营思想,从而获得世界一流企业的竞争力。当时,三星的“新经营”运动在韩国的企业界甚至全社会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这次经营革新活动为三星向国际一流企业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三星近十几年来的发展过程也是“新经营”的实行过程。三星进行了持续不断的结构调整,实施了“选择和集中”的业务发展战略,对未来型产业的研发进行了积极的投入,如今三星横跨电子、金融、机械、化工、贸易等诸多领域并成功实现了各个业务领域的水平整合,成为名实相符的世界一流企业。

李健熙会长非常重视企业对于社会的回报,一直致力于使企业和社会共同发展并实现社会的共同富裕,并将这种思想贯穿于经营活动之中。三星积极开展了救助社会弱势群体的社会公益活动及旨在发展世界文化艺术的学术活动。

由于在企业经营、体育、社会各个领域的突出成就和贡献,李健熙会长获得了韩国国民勋章无穷花奖、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勋章、韩国体育勋章青龙奖、猛虎奖等诸多奖项。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三星,李健熙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
特别推荐

姚劲波身价排名多少 2019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上无名

2019年福布斯公布的中国400富豪榜(http://www.forbeschina.com/lists/1728)上看,排名最后的也有70亿身价,从榜单上也没有找到......[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