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业经济 > 投资理财 > 什么是"牛市套利"?什么是"熊市套利"?
投资理财
/ 商业经济

什么是"牛市套利"?什么是"熊市套利"?

发布:2007-11-08 19:45:29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牛市套利
  在正向市场上,如果供给不足,需求相对旺盛,则会导致近期月份合约价格的上升幅度大于远期月份合约,或者近期月份合约价格的下降幅度小于远期月份合约,交易者可以通过买入近期月份合约的同时卖出远期月份合约而进行牛市套利。 
 
1 正向市场中的牛市套利:(由于供给不足,需求相对旺盛,导致近期和约价格上升幅度大于远期或价格下跌幅度小于远期)买入近期月份和约的同时卖出远期月份和约.
2 反向市场中的牛市套利: 由于需求远大于供给,导致现货价格高于期货价格,连带近期期货价格高于远期,此时虽然现货的持仓费仍然存在,但已被忽略,购买者愿意承担.

熊市套利又称卖空套利,指卖空近期和约的同时买空远期和约
1 正向市场中的熊市套利:若近期供给量增加但需求减少,导致近期和约价格跌幅大于远期或近期和约价格涨幅小于员期,则可卖出近期和约的同时买入远期和约
2 反向市场中的熊市套利与反向市场的牛市套利相反.

其它参考“牛市套利指在市场上涨的时候赚钱的方式。可以用的方式有买空、买入现货等等。由于市场行情较好所以可以比较容易的赚钱,问题是如何使收益率最大,这是可以选择优秀的投资基金。
熊市套利是指在市场下跌时获得受益的方式。通常的有卖空,股指期权的使用,但是我国现在还没有。不过去年推出的权证是可以的,不过由于是新的金融工具所以使用应该谨慎为好,而且市场对这些工具并没有理性的认识,炒做的意味更大,所以风险会比较大。”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套利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