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业经济 > 品牌 > 中石油集团公司简介及联系方式
品牌
/ 商业经济

中石油集团公司简介及联系方式

发布:2008-05-15 23:02:37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以下转自中石油官方网站的简介和发展历程(摘选)http://www.cnpc.com.cn/CNPC/gsjs/fzlc/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油集团)是一家集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品销售、油气储运、石油贸易、工程技术服务和石油装备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性能源公司。在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中排名第7位。

    中国石油集团每天为社会提供超过219万桶原油和28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加工原油180万桶。

 1988年9月17日,根据中国国内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和政府职能转换的要求,国务院撤销石油工业部,以其所辖主要资源和资产为依托,成立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
   1998年7月27日,根据国际国内环境的变化和国务院组建国际化大集团、大公司的要求,通过对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业务进一步重组,成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是一个真正市场化运作的上下游一体的从事石油天然气生产和经营的综合性能源公司。公司拥有大庆油田等14个大中型石油天然气生产企业和14家炼化企业;业务领域涉及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管道运输、油气炼化产品销售、石油工程技术服务、石油机械加工制造、石油贸易等多个领域,在中国石油、天然气生产、加工和销售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六铺炕街六号
 邮编:100724
 电 话:+86 10 62094114
 E-mail: master@cnpc.com.cn
 网站支持: wangld@cnpc.com.cn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中石油,集团,公司简介,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