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业经济 > 工作、经营 > 农民进城务工时在务工地需要办理哪些证件手续?
工作、经营
/ 商业经济

农民进城务工时在务工地需要办理哪些证件手续?

发布:2007-07-11 14:17:19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1) 暂住证。暂住证是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市区或者乡、镇而在其他地区暂住的证明。
暂住在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工地的务工人员,由单位或雇主将暂住人员登记造册 ,到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暂住证。申领者本人也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直接到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暂住证。暂住证为一人二证。除公安机关依照规定可以收缴或者吊销暂住证以外 , 其他任何单位 和个人不得扣押公民的暂住证。随着我国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不断深 化 , 目前有许多地区已在逐步改革暂住证 的管理和申领规定。进城务工人员要注意向务工地公安派出所了解有关申领暂住证的新规定。

(2) 外来人员就业证。外来人员到达务工地后 , 需要持居民身份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河南省外出人员就业登记卡,到务工就业所在地的县 ( 区 ) 劳动和社会保障机关,办理外来人员就业证。用人单位与外来务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时,将要求外来务工人员出示外来人员就业登记卡。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农民,证件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