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汉语言文学 > 将军肚这叫法是怎么得来的?--由来
汉语言文学
/ 学科知识

将军肚这叫法是怎么得来的?--由来

发布:2007-08-06 11:17:33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兵马俑的衣服是上片押下片, 肩膀上面则是下片押上片, 一般的士兵没有带帽子, 发髻朝右,因为右为贵; 中等军官, 帽子是一层的, 高级军官, 帽子是一只鸟的形状, 职位越高, 肚子越大, 所以有将军肚的由来, 而且脚趾翘的越高, 所有有趾高气扬的由来.
当代:
1.导致男性“将军肚”的根本原因在于:(1)腹部肌肉松弛。(2)腹部脂肪层过厚。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腹部脂肪分子很容易以游离脂肪酸的形式进入血液,并随血流直接进入肝脏。当肝脏游离脂肪酸分子过多时,会转成低密度脂蛋白,并随血液流往心脏、肺和动脉。

其中,一部分低密度脂蛋白转化为有害的胆固醇,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因此,男性腰围与臀围的比值高于0.9,表明体内可能有胆固醇过高的潜在危险。假如腰围等于或超过臀围,那么危险性就更大了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将军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