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汉语言文学 > 古人常说的午时是从几点到几点?午时三刻是什么时间?
汉语言文学
/ 学科知识

古人常说的午时是从几点到几点?午时三刻是什么时间?

发布:2008-04-14 15:11:42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古人采有了漏刻计时。这种计时方法分一昼夜为一百刻(一刻相当于今天的14.4分钟),因而古代语言中就有“刻”的说法。

两个小时为一个时辰,子时是夜里十一点到凌晨一点,那么午时应该在中午的十一点到一点之间,午时三刻应该是在十一点44分左右。
总结: 以古人的习惯,以一日一百刻来计算,可知午时三刻是11点43分12秒。 (一刻为14分钟24秒,大约为15分钟。) ,但是按现在通用的24小时制回答,午时三刻大约是11点45分。
这个问题要注意的是,古时候的一刻并不等于现在的一刻,古时的一刻大概是14.4分钟,而如今的一刻是15分钟。[找-知-识www.zhaozhishi.com编录]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古人,几点,午时三刻,什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