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数理化 > 一英寸等于几寸?反过来,一寸等于多少英寸?
数理化
/ 学科知识

一英寸等于几寸?反过来,一寸等于多少英寸?

发布:2008-01-23 13:54:42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我们可以通过换算方法求得:因为一米等于三市尺,一市尺等于十市寸,一米等于一千毫米,可求得一市寸等于一百毫米的三分之一。

  一英寸等于二十五点四毫米。

  所以,1英寸=(25.4*3)/100=0.762(寸)

  反过来,一寸等于多少英寸呢?等式两边同除以0.762,可得一寸等于1.312336英寸。

  当然,也可以这样,因为一寸等于33.333...mm,一英寸等于25.4mm,所以1寸约等于1.31英寸。

  相关知识:

  这两个度量单位简介

  英寸是英制长度单位,主要在英联邦国家以及美国等国家使用。

  1英寸等于2.54厘米,通常用于衡量屏幕、纸张、电视、管道等物体的大小。

  寸是中国传统长度单位,1寸等于10分(也称为1/10丈),而丈则等于10尺,尺又等于10分。因此,1寸等于100分,约等于3.33厘米。寸是中国古代测量长度和尺寸的基本单位,通常用于衡量长度、宽度、高度以及物体的尺寸和大小。

  英寸和寸的换算

  1英寸等于0.762寸。这是因为1英寸等于2.54厘米,而1寸等于3.3333333厘米。所以,将英寸的长度乘以0.762,就可以得到对应的寸数。

  英寸和寸的使用场合

  在中国,英寸最常用于家电行业领域,如电视、电脑等电子产品的规格。而寸主要用于服装设计领域,尤其是在裁制衣服量取尺寸时很常用。xidating认为这些都是习惯使然。

  英寸和寸的历史

  英寸源于古英语,十四世纪的时候,英皇爱德华二世颁布了标准合法的英寸。规定从大麦穗中选择三粒最大的麦粒头对头排成一行的长度就是一英寸。而“寸”约产生于战国,其字形是在“又”(指手)字下部添一短横;其含义是在离掌根一寸的桡动脉处有一短横作指事符号指明这个部位,是中医切脉诊病之处。这地方是“寸口”,叫“寸”,离掌根大约一寸是经脉部位的名称。长度单位“寸”就是古人根据这一距离来确定的。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寸,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