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管理学 > HR是什么意思?
管理学
/ 学科知识

HR是什么意思?

发布:2007-11-05 19:45:07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HR是什么意思?

     如果从企业管理、企业运作的角度来讲,那么HR(Human Resource )是人力资源的通用简称,但如果有其他上下文存在,则不确定,例如说HR还代表防火设备等等。

    “人力资源”的出现约在1970年以后,并逐渐取代"人事"或"人力"等狭隘的字眼。人力资源通常是指把具有正常思维活动或劳动能力的人统称为人力资源。它是将人的体能、知识、技能、行动视之为一种“活”性的资源,这是发达国家在过度强调物质与财政资源之后,认识到了人在组织中的关键地位,再回头给予如此重新定位,并视人为组织中最重要的资产。

     狭义而言,人本身就是资源、能源,人可以被运用于搬运物品,制造产品,作战等等。但人的作用并非仅仅如此,人的作用还在于能统合其他资源,结合三者的效益,使之脱离纯资源的地位,而创造更高的价值。但要成为有效的资源,必须将人作以有效率的运用。因此,人力资源可引申为人所具有的知识、技能、态度、理想、创造力等特质,以及应用上述特质而获得的有所作为。因此,人力资源是经济性的资源、是战略性的资源。

HR是什么                                  

HR作为现代企业的一个职能部门,它往往体现四重使命:业务伙伴(Business Partner),变革领袖(Change Agent),员工向导(Employee Champion),行政专家(Administrative Expert) 作为业务伙伴,人力资源部需要和运营部门经理们一道研制与实施业务运营战略; 他们将业务需求翻译成人力资源的职能需求,确保人力资源战略,流程与服务能有效的支持业务部门实现业务运营成果。 他们作为高层管理与直线部门的组织与人员问题顾问。 作为变革领袖, 他们辅导和帮助直线部门适应组织所需进行的变化;他们辅导与驱动变化流程;他们亦不断引入新的想法与主张以促进组织有效运转。 作为员工向导, 他们与业务部门一起工作,帮助业务部门赢得员工的全力以赴,追求卓越成果。 作为行政专家, 人力资源部门务必竭尽全力确保所设计的吸引与留住人才的项目高效和“零缺陷”地实施。 不过该四种使命是针对现代企业整体而言的。各个企业鉴于其文化特点不同,战略各异,可以决定人力资源部门在本企业所负上述四种使命的不同权重。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HR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