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法律 > 授权行为与委托授权的区别
法律
/ 学科知识

授权行为与委托授权的区别

发布:2007-11-05 19:30:17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参考答案如下

两者的行为形式和法律后果不一样.二者结合才能称为"委托授权".

委托是合同行为,是代理行为产生的法律基础,委托合同是双务、不要式、诺成、原则上有偿的合同,经双方当事人签订合同后产生。而委托关系产生后并不代表受托人可以在一定事项范围内得到委托人的授权,授权行为是委托人的单方行为,与委托行为是合同行为有本质区别,授权行为以发生某方面的代理权为目的,不必经受托人同意;授权行为独立于委托合同,双方签订委托合同后如果要单独授权还必须授予受托人授权委托书,又称代理证书。

比如说,你与某律师签订委托合同,那么你们双方产生了委托关系。但在处理某些事情上比如说诉讼,你必须向律师授予授权委托书,授权他处理关于代理你进行诉讼的有关事务,表明他在诉讼方面有权代理你。

补充:授权行为=委托是合同行为,是代理行为产生的法律基础,委托合同是双务、不要式、诺成、原则上有偿的合同,经双方当事人签订合同后产生。而委托关系产生后并不代表受托人可以在一定事项范围内得到委托人的授权,授权行为是委托人的单方行为,与委托行为是合同行为有本质区别,授权行为以发生某方面的代理权为目的,不必经受托人同意;授权行为独立于委托合同,双方签订委托合同后如果要单独授权还必须授予受托人授权委托书,又称代理证书。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授权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