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法律 > 简述我国依法治国的基本内容
法律
/ 学科知识

简述我国依法治国的基本内容

发布:2008-01-01 09:48:02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答题思路:首先说出依法治国的概念,依法治国,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保证国家各项工作都依法进行,逐步实现民主的制度化、法律化,使这种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也不因领导人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接着简要的说明其要点如下:

①依法治国的主体是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

②依法治国的本质是崇尚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③依法治国的根本目的是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

④立法机关要严格按照立法法制定法律,逐步建立起完备的法律体系,使国家各项事业有法可依。

⑤行政机关要严格依法行政。

⑥司法机关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www.zhaozhishi.com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依法治国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