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医疗疾病 > 发黄病是什么?皮肤发黄怎么回事?
医疗疾病
/ 生活指南

发黄病是什么?皮肤发黄怎么回事?

发布:2007-06-30 22:48:23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有人说,多吃芒果会得“发黄病”,请问什么是发黄病?

据研究显示,芒果中维生素A的含量高达3.8%,我们知道维生素A对眼睛有好处,所以多吃芒果是可以明目的。还有就是芒果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了橘子、草莓等水果,所以多吃一些芒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再有就是,芒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特别是对于那些胃部不舒适、经常有口渴、呕吐、晕船等这些症状的朋友多吃芒果具有一定的帮助作用。再有就是,对于慢性咽喉炎和嗓子哑的患者,您不妨试着用芒果煎水,代茶饮用,这样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而且还可以使嗓音圆润。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由于芒果的性质带湿毒,所以患有皮肤病和肿瘤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避免多吃芒果。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同食用,否财,可以使人发黄病,目前,其机理还不清楚,但这是世俗经验之谈。又据现代报道,有因为吃了过量的芒果而引起肾炎的病例,故当注意。

芒果叶或汁对过敏体质的人可引起皮炎,故当注意。
皮肤发黄:全身皮肤发黄,尤其眼白发黄,是一种黄疸症状,可见于胆道阻塞、肝细胞损害、溶血等病。如果皮肤呈浅柠檬色,多见于溶血性黄疸;如果皮肤呈现金黄色或橘黄色,多为黄疸型病毒性肝炎;暗黄色或黄绿色皮肤,多为肝癌、胰头癌、总胆管癌、总胆管结石等的阻塞性黄疸。

参考资料:皮肤发黄,跟吃东西有关

隔壁一个黄女士,本来脸庞红彤彤的,渐渐变得黄了起来。一下子急了,结果去医院空着急一场,医生告诉她正是桔子吃夺魁了,她非常喜欢吃,终于吃的桔子皮肤发黄,黄藤藤的,却不是病。
是因为柑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当人体吸收过多的胡萝卜素到血中时,由于肝脏不能及时地将胡萝卜素加工成维生素A,导致血中过多的胡萝卜素蓄积,然后就沉积到皮肤组织中,这就产生了皮肤发黄,以手指、掌及鼻唇沟周围最明显。尤其是小孩和老人的肝脏代偿和适应这一变化的调节能力差,当小孩和老人吃了较多的柑橘后更易发黄。

有人将这种现象称为皮肤染黄征、橘黄病或柑皮症,其实这种现象并没有达到病理状态,它与黄疸性肝炎的黄疸等等情况完全不同,后者除了全身皮肤呈黄色外,还有巩膜黄染,并伴有皮肤瘙痒和肝功能损害等。而对于“柑皮症”,只需暂时少吃柑橘,以及类似食物南瓜、胡萝卜等等,同时多饮水,等体内过多的胡萝卜素逐渐排出体外,约10天左右皮肤黄染便会自动消退。加之饮食合理,您正常容颜又会重展。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发黄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