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医疗疾病 > 罗红霉素有什么副作用?
医疗疾病
/ 生活指南

罗红霉素有什么副作用?

发布:2007-10-31 08:54:07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作用与用途】

为红霉素衍生物,抗菌活性与红霉素相似,对化脓性链球菌、肺炎双球菌、金葡菌、军团菌、衣原体、梅毒螺旋体、脑炎弓形体、表皮葡萄球菌、阴道厌氧菌、及肺炎支原体等有作用。

临床用于敏感菌引起的支气管炎、肺炎、扁桃体炎、五官科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皮肤和软组织感染等。


【副作用】

1 胃肠道反应较轻,有时有恶心、呕吐、腹泻及腹痛,偶有转氨酶升高。

2 偶有过敏反应,如皮疹及荨麻疹,应停止给药

个人体制不同副作用也不一样!~罗红霉素吃多了自己的身体就会产生耐药性,也后有别的地方发炎吃他就不一定管用了,就要换成更高级别的消炎药!~所以,西药一般不要长期服用,毒性很大!~

------------以下来源于YAHOO知识堂

本品的不良反应发生率约为4.1%,主要不良反应为腹痛(1.2%)、腹泻(0.8%)、恶心(1.3%)、呕吐等胃肠道反应,但发生率明显低于红霉素。偶见皮疹、皮肤瘙痒、头昏、头痛、肝功能异常(ALT及 AST升高)、外周血细胞下降等。 本品与红霉素间存在交叉耐药性。
参考资料:中华健康网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