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用品 > 怎么解决喷墨打印机打印空白页现象?
生活用品
/ 生活指南

怎么解决喷墨打印机打印空白页现象?

发布:2007-09-22 13:33:52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先检测一下设置里打印纸张等是否设置恰当,是否有墨

如果正常,请看以下:

Epson Stylus C41UX/SX 爱普生喷墨打印机可以正常进纸,但输出的纸张是空白,如何解决?

一、现象描述:

发送打印作业后,打印机可以正常进纸,打印头移动正常(例如:打印机有正常的打印动作,声音和正常打印状态一样),但输出的纸张上没有任何内容。

二、主要原因分析:

出现以上现象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安装新墨盒时,未将黄色胶带揭下:如果没有揭下黄色胶带,如图(1)所示,墨水盒内部的墨水室会处于封闭状态,空气无法通过墨水盒表面的沟槽通道进入墨水室,所以打印时,墨水无法通过打印头喷出。

2、打印头喷嘴堵塞引起的。

三、解决方法:

步骤一、检查墨盒上的黄色胶条是否去除。

新购买的墨盒在打开内外包装后,可以看到墨盒上有一条黄色胶条,更换墨盒前,必须将此封条揭下后再安装到打印机上,如图(1)

20060310ZW图(1)

图(1)更换墨盒前必须揭去墨盒的黄色胶带封条

步骤二、尝试使用喷嘴检查工具检测喷嘴是否堵塞。

1、打开打印机电源,并在打印机进纸器中装入A4打印纸;

2、进入驱动中的“维护”或“应用工具”窗口:

对于Windows 98/ME用户:
选择“开始”->“设置”->“打印机”,鼠标右键点击打印机图标,选择“属性”->“维护” 或“应用工具”。

对于Windows 2000/XP用户:
选择“开始”->“控制面板”->“打印机”或“打印与传真” ,鼠标右键点击打印机图标,选择“属性”->“维护” 或“应用工具”。

3、选择 “喷嘴检查”,根据屏幕提示选择“打印”,打印机将打印出喷嘴检查样张;

4、如果打印的喷嘴检查图案出现缺色或断线的情况,请选择“打印头清洗”按钮,清洗打印头,如图(2)所示。在清洗过程中,当电源按键电源指示灯停止闪烁时,表明打印头清洗操作完毕。

20060310ZW图(2)喷嘴检查图例

图(2)系统提示的喷嘴检查图例

注意事项:

1、如果当天清洗打印头3次仍无效,建议放置24小时,使墨水充分浸润打印头,再做喷嘴检查,以免浪费墨水。

2、如果次日清洗2次后,现象仍然没有解决,请点击<此处与离您最近的爱普生授权服务中心联系。

3、确保您所使用的墨盒为爱普生正品耗材,使用非正品墨盒会导致打印质量下降,正品鉴定方法请见正品课堂。http://www.haocai.com/tech/ShowArticle.asp?ArticleID=2038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