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知识集 > 如何取消磁盘自动检测?消除开机自动检测硬盘命令是什么?
电脑知识集
/ 电脑网络

如何取消磁盘自动检测?消除开机自动检测硬盘命令是什么?

发布:2007-07-23 17:18:25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参考资料
ntfs文件系统
cmd命令行窗口运行以下命令即可
chkntfs /T:0     (设定自检等待时间为"零",当然也可以自定义等待时间)
chkntfs /X C:   (可以取消开机对C盘的自动扫描)
fat32文件系统
cmd命令行窗口运行以下命令即可
chkfat32 /T:0 (设定自检等待时间为"零",当然也可以自定义等待时间)http://wsyj.com/present.htm
chkfat32 /X C: (可以取消开机对C盘的自动扫描)
点“开始”-“运行”-输入chkntfs/t:0,即可将磁盘扫描等待时间设置为0。或者是打开注册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子键,然后在右侧窗口中找到“BootExecute”键值项并将其数值清空。但是我还是不建议你关闭磁盘扫描程序,因为非法关机可能会带来一些错误,这在磁盘扫描时可以得到纠正,如果关闭了磁盘扫描程序,那么很可能会使系统产生一些不稳定的因素
依次单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进入命令提示符后,然后在命令提示符下健入CHKNTFS/T:O命令,回车后即可将自动磁盘扫描前的初始递减计数时间改成0秒,以后Windows XP在进行自动磁盘扫描时就不会进行倒计时等待了。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磁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