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知识集 > 电脑右下角的小喇叭不见了,为什么?
电脑知识集
/ 电脑网络

电脑右下角的小喇叭不见了,为什么?

发布:2007-07-30 18:47:25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1、右击“我的电脑”----“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打开“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有无问题,即看前面有没有出现黄色的“?”。如有,重新安装这个设备的驱动程序进行解决;
2、有声音但不见小喇叭时,打开控制面板----声音和视频设备----音量,在“将音量图标放入任务栏”前打上对号;
3、无声音又无小喇叭时,打开控制面板----添加与删除程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在“附件和工具”前打对号,点击“下一步”,然后,关机重启,系统会提示安装新硬件,按照提示进行安装即可;
4、卸载声卡驱动程序,重新进行安装或升级声频驱动程序;
5、当安装声卡驱动程序时出现“找不着AC晶片”提示,有可能是电脑中毒,或者因违规操作误删了声卡驱动程序,抑或是内部软件冲突。解决的办法是重装系统和驱动程序。
6、BIOS里的AC97音频被禁用了,把它改成ENABLE再重装了一次就好了。
7、干脆不予理睬,关机后等待一段时间后再重新开机,有时声音问题会自行解决。不妨你可以试试
另外检查设备管理器,如果有一个黄色的问号或感叹号,就说明是设备出问题 。必要的时候要重新安装声卡驱动。
声卡驱动的安装:
一、首先要对你电脑上的声卡型号进行确认:
1.选择桌面上的"我的电脑"-单击右键-出现菜单选择"属性"-弹出界面中选择"硬件"-点击"设备管理器"按钮-在弹出列表中选择"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从展开菜单中可以查看声卡类型和厂家了。
2.下载某种系统检测程序来检查声卡类型。例如:安装优化大师(下载地址:http://www.51ct.cn/downinfo/7.html),打开——系统信息检测——音频信息检测:记录下声卡型号
3.查看你购买机器时所附的装箱单或者配置表上的信息来知道声卡型号。
4.如果是品牌机,就很简单了。请登陆相关的品牌技术支持网站就可以得到相关的驱动程序了。
二、下载驱动程序:知道了声卡型号后,以此型号到驱动之家(http://drivers.mydrivers.com/drivers/601/default.shtml)搜索并下载声卡驱动
或下载一个万能声卡驱动(支持所有声卡)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zol.com.cn/detail/3/26907.shtml
三、安装声卡驱动。
1、先要删除原来的声卡:
我的电脑——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声音 视频和游戏控制器——右击打感叹、问号的音频设备(audio)——删除
2、重启电脑发现新硬件——按提示安装声卡驱动

如果有声卡驱动光盘,先把驱动光盘插入光驱。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双击带黄色号的一项(声卡)----点击‘重新安装驱动程序’----选择‘只这一次’后点击‘下一步’----选择‘自动搜索安装(推荐)’后点击‘下一步’----开始安装完成安装。
其它参考:http://cq.netsh.com/eden/bbs/761316/html/table_23189138.html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小喇叭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