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知识集 > 独立显卡和集成显卡怎么区别?
电脑知识集
/ 电脑网络

独立显卡和集成显卡怎么区别?

发布:2008-07-23 00:19:40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看网友各抒己见吧:

集成显卡的显示芯片是集成在主板上,没有显存,只能是靠共享一定的内存作为显存;独立显卡的显示芯片并不集成在主板上,显存是独立的,不需要占用内存。集成显卡的特点是性能一般,但基本能满足一些日常应用,发热量和耗电量相对于独立显卡来说较低,需要占用内存。独立显卡的性能虽强,但发热量和功耗比较高,不占用内存

不用打开机箱后主机后的接口,如果插显示器的插孔是竖着的而且在集成声卡附近的就是集成显卡,如果是横着的而且靠近PIC附近的就是独立显卡.

设备管理器 ,看看显示卡是什么

一般集成的写的是GMA,而独立的写的是 MX GF ATI  
在我的电脑点右键`
看看内存是不是2的N次方像64 128 256 512 1024 等等,如果不是,那显卡就是集成的。

集成显卡不能升级
独立显卡可以升级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独立显卡,集成显卡,区别,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