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网络综合 > IPC连接是什么?什么是ipc$和 ipc$ 漏洞
网络综合
/ 电脑网络

IPC连接是什么?什么是ipc$和 ipc$ 漏洞

发布:2007-11-13 13:08:47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ipc(internet process connection)是远程网络连接。而ipc$,admin$,c$,d$,e$这些则是winnt和win2000的默认共享。ipc$就是一种管道通讯,它在两个ip间建立一个连接。我们一般看到对方主机开了139,445,我们一般就说对方开了共享。就可以尝试用ipc¥连接。net net use \远程的ipipc$ "password" user:"username"

什么是 ipc$
IPC$(Internet Process Connection) 是共享 " 命名管道 " 的资源,它是为了让进程间通信而开放的命名管道,通过提供可信任的用户名和口令,连接双方可以建立安全的通道并以此通道进行加密数据的交换,从而实现对远程计算机的访问。 IPC$ 是 NT/2000 的一项新功能,它有一个特点,即在同一时间内,两个 IP 之间只允许建立一个连接。 NT/2000 在提供了 ipc$ 功能的同时,在初次安装系统时还打开了默认共享,即所有的逻辑共享 (c$,d$,e$ …… ) 和系统目录 winnt 或 windows(admin$) 共享。所有的这些,微软的初衷都是为了方便管理员的管理,但在有意无意中,导致了系统安全性的降低。
平时我们总能听到有人在说 ipc$ 漏洞, ipc$ 漏洞,其实 ipc$ 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漏洞,它是为了方便管理员的远程管理而开放的远程网络登陆功能,而且还打开了默认共享,即所有的逻辑盘(c$,d$,e$……)和系统目录winnt或windows(admin$)。 wsyj.com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IPC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