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军事 > 历史综合 > 列宁的新经济政策的实质是什么?
历史综合
/ 历史军事

列宁的新经济政策的实质是什么?

发布:2008-05-27 11:02:31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有学者认为,列宁新经济政策的实质是允许资本主义在一定范围和一定程度上恢复和发展、利用商品货币关系和市场建设社会主义的经济体制。

也有分析家认为,新经济政策的实质,是在资本主义经济不发达的社会主义国家要过度到社会主义社会,无产阶级国家必须利用包括市场,商品货币关系在内的资本主义来发展和提高社会生产力,同时利用国家资本主义,控制国家经济命脉,保证社会主义的性质.简言之,就是市场和国家资本主义.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列宁,新经济政策,实质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