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及综合 > 民俗传统 > 世界勤俭日是哪一天?世界勤俭日的由来
民俗传统
/ 其它及综合

世界勤俭日是哪一天?世界勤俭日的由来

发布:2007-10-30 15:00:03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10月31日是“世界勤俭日”

10月31日是由联合国确定的世界勤俭日。

目前世界人口已经突破65亿,并且一段时间内会不断增长。仅就地球资源消耗来说,人类也必须做到勤俭节约。这也是确定每年10月31日为世界勤俭日的深远意义所在。

10月31日是“世界勤俭日”,“勤俭”已经为世界所“瞩目”,成为了一个国际性的主题!“勤俭”历来被视为中华民族的传家宝,古籍典章中,民间谚语里,以及历史名人佳句,不乏对勤俭的精彩论述。现择“宝典”中之一二,与诸君共勉。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历览前朝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

  “当用则万金不惜,不当用则一文不费。”

  “一块煤,不算多,千块煤炭堆成坡;一滴油,不算多,点点滴滴汇成河。”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勤俭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