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娱体艺 > 音乐动漫 >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简介及作品
音乐动漫
/ 文娱体艺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简介及作品

发布:2008-05-11 15:35:49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理查德·克莱德曼(英文名 Clayderman,Richard),法国钢琴演奏家。1953年12月28日生于巴黎的一个音乐世家。他既擅长演奏F.F.肖邦、C.德彪西等人的作品,又喜欢自己改编创作乐曲,同时,对于通俗音乐也有着浓厚的兴趣。经他改编、创作、演奏的钢琴曲,既散发着浓郁的浪漫气息,又表现出简捷通俗的现代风味,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风格。他的经典演奏曲目有《梁祝》《罗密欧与朱丽叶》《秋日私语》《水边的阿狄丽娜》《星空》《梦中的婚礼》《爱的协奏曲》《爱的纪念》《蓝色的爱》《绿袖子》《给母亲的信》。

网友评论:克莱德曼的钢琴曲调简单、旋律优美,但是就技术难度而言,是比较低的
他的钢琴曲界于通俗与古典之间,为古典音乐的大众化作出贡献。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简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