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娱体艺 > 体育运动 > 篮球规则中的30秒违例具体内容是?
体育运动
/ 文娱体艺

篮球规则中的30秒违例具体内容是?

发布:2007-09-30 16:39:19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篮球规则

第18条 30秒钟规则  
一、当一名队员在场上控制一个活球时,该队必须在30秒钟内完成投篮。   
二、控制球队在30秒钟内未投篮,要发出30秒信号的声响,违反本条规则为违例。   
三、按下列规定操纵30秒钟装置:   
1、一名队员在场上一旦获得控制活球,就要开动30秒钟装置。   
2、一旦球队控制球结束,该装置就要停止(见第二十八条)。  
3、只有当队员在场上重新控制球,新的30秒周期开始时,30秒钟装置才复位和重新开始。   
(1)如果比赛停止是由于非控制球队队员的行为,将判给控制球队一个新的30秒周期;   
(2)如球仅仅被对方队员触及,球仍由原队控制,不开始新的30秒周期。   
4、下列情况停止30秒钟装置,但不重新设定30秒周期:   
(1)球出界,由原控制球队的队员掷界外球时;   
(2)裁判员中止比赛以保护控制球队的受伤队员时;   
(3)由于控制球队的行为而停止比赛时。掷界外球后,一旦该队队员获得控制球时,30秒钟计时员就要从时间中断处继续计时。   
5、由于任何其它原因,要判给控制球队一个新的30秒周期,除非裁判员判断某队已被置于不利,在那种情况下,裁判员不要判给控制球队一个新的30秒周期。   

注解   投篮的球在空中时,如果30秒钟装置错误时发出声响:   
一、如果双方队员均未触及球,球进入球篮,则投中得分;   
二、如果球被任一队员合法触及或投篮明显不会成功,则球成死球,要判为跳球;   
三、如果球有机会进入球篮,并在接触篮圈前被触及,规则第四十四条的所有有关限制均适用。

注意:NBA中时间限制是24秒。
http://baike.baidu.com/view/918133.htm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