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娱体艺 > 体育运动 > 什么是有氧运动?有什么好处?
体育运动
/ 文娱体艺

什么是有氧运动?有什么好处?

发布:2008-06-27 00:08:42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有氧运动,简单来说,是指任何富韵律性的运动,其 运动时间较长(约15分钟或以上),运动强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5%)。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也就是说,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请见http://baike.baidu.com/view/590.htm)

进行有氧运动的作用:

进行有氧运动,能改善心血管系统功能,促进心输出量和肺通气量功能的提高.提高人体耐乳酸能力,改善身体素质,增进健康。

(1)有氧代谢运动使人体肌肉获得比平常高出十倍的氧气,从而使血液中的蛋白质增多,供应全身营养物质充足,使人体内免疫细胞增多.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使人体内的致癌物及其有害物质、毒素等及时排除体外,减少了机体的致癌因子和致病因子,保证了健康。

(2)有氧代谢运动可明显提高大脑皮层和心肺系统的机能,促使周围神经系统保持充沛的活力,并且使体内具有抗衰老的物质数量增加。推迟肌肉、心脏以及其它各器官生理功能的衰老和退化,从而延缓了机体组织的衰老进程。

(3)有氧运动可以提高人体耐力素质,发展练习者的柔韧、力量等身体素质。

由于大众健身操的主要目的是减肥、美体、健身、休闲、娱乐等同时练习前后都要给人轻松愉快感,这就决定了大众健身操的运动量为中低强度,是最典型的有氧运动。练习时即可使人出一通汁,缓解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还有很好的减肥功能。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什么是,有氧运动,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