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业经济 > 财税金融 > 我国现行比例税率分类
财税金融
/ 商业经济

我国现行比例税率分类

发布:2007-11-07 11:05:58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1)比例税率:实行比例税率,对同一征税对象不论数额大小,都按同一比例征税。比例税率的优点表现在:同一课税对象的不同纳税人税收负担相同,能够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有利于公平竞争;计算简便,有利于税收的征收管理。但是,比例税率不能体现能力大者多征、能力小者少征的原则。比例税率在具体运用上可分为以下几种:
(1)行业比例税率:即按不同行业规定不同的税率,同一行业采用同一税率;
(2)产品比例税率:即对不同产品规定不同税率,同一产品采用同一税率;
(3)地区差别比例税率:即对不同地区实行不同税率;
(4)幅度比例税率:即中央只规定一个幅度税率,各地可在此幅度内,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选择、确定一个比例作为本地适用税率。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