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业经济 > 财税金融 > 什么叫长期负债?什么是长期负债率?
财税金融
/ 商业经济

什么叫长期负债?什么是长期负债率?

发布:2007-12-17 21:22:25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长期负债[Long-term Liabilities]是指偿还期超过一年或下一个经营周期(视两者孰长)的负债,如长期借款、应付公司债、融资租赁负债及其他长期应付款等。找知识zhaozhishi.com编辑

长期负债率或长期负债比率是从总体上判断企业债务状况的一个指标,它是长期负债与资产总额的比率。

长期负债比率=(长期负债÷资产总额)×100%

其计算公式是:长期资产负债率=长期负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长期投资)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负债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