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业经济 > 财富人物 > 马云是谁 什么是马云现象
财富人物
/ 商业经济

马云是谁 什么是马云现象

发布:2008-06-03 23:00:42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马云是阿里巴巴公司创办人董事局主席兼CEO 、同时兼任中国雅虎董事局主席等职务。

1964年10月出生于杭州。 是属龙的。

1988年6月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外语系。

1995年4月创办的“中国黄页”网站,是第一家网上中文商业信息站点,在国内最早形成面向企业服务的互联网商业模式。

1997年年底,马云和他的团队在北京开发了外经贸部官方站点、网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等一系列国家级站点。

1999年初,马云回到杭州以50万元人民币创业,开发阿里巴巴网站。

1999年至今 创办阿里巴巴网站,并迅速成为全球最大B2B电子商务平台,目前已成亚洲最大个人拍卖网站;

2003年 创办独立的第三方电子支付平台,目前在中国市场位居第一。

2005年 和全球最大门户网站雅虎战略合作,兼并其在华所有资产,阿里巴巴因此成为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

2006年至今     成为央视二套《赢在中国》最有特色,最受影响的评委,还用中国雅虎和阿里巴巴 为《赢在中国》官方网站提供平台。《赢在中国》主办人:王利芬

2007年8月推出了以网络广告为赢收项目的营销平台“阿里妈妈”。
阿里巴巴以支付的低端门褴吸引了大量的中小站长加入.

 2008年 阿里巴巴实行广告三包政策,再次掀起波浪……                                           ----找知识www.zhaozhishi.com编录

好像还没人概括出马云现象的解释。这样说吧,马云代表的是创业和创新,他在高科技、高附加值产业及风险投资方面取得重大成功。马云所创造的是一种成功的商业模式,创造了新型经济模式。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马云,马云现象,阿里巴巴
特别推荐

姚劲波身价排名多少 2019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上无名

2019年福布斯公布的中国400富豪榜(http://www.forbeschina.com/lists/1728)上看,排名最后的也有70亿身价,从榜单上也没有找到......[详细内容]

热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