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业经济 > 投资理财 > 何为定活两便储蓄?相比定期存款有何优点?
投资理财
/ 商业经济

何为定活两便储蓄?相比定期存款有何优点?

发布:2008-08-14 13:57:44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定活两便储蓄是指客户一次性存入人民币本金,不约定存期,支取时一次性支付全部本金和税后利息。当存款天数达到或超过整存整取的相应存期(最长的存期为一年)时,利率按支取日当日挂牌该定期整存整取存期利率档次下浮一定比率确定(比如在定期存款的利率上打6折),不分段计息,存款天数达不到整存整取的最低存期时,按支取当日挂牌活期利率计算利息。

这种储蓄的特点和针对对象:方便灵活,收益较高;手续简便,利率合理。存款期限不受限制,适合存款期限不确定的储户。

有些银行可能有以下规定:定活两便储蓄存款存期在3个月以内的按活期计算:存期在3个月以上的,按同档次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的六折计算:存期在1年以上(含1年),无论存期多长,整个存期一律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1年期存款利率打六折计息。其公式:利息=本金×存期×利率×60%

选择定活两便储蓄相比定期存款的好处:比如,1万元存定期一年,则必须要存满一年才能按定期利率计算,如果在存了半年后提前取出,就会按活期利率计算。
而如果是存定活两便储蓄,在存到半年的时候取出,就不是按活期计息,而是按半年定期利率(实际下调或打折了)计算。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定活两便,储蓄,定期存款,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