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业经济 > 投资理财 > 定期存款零存整取是什么意思?什么情况下适用?
投资理财
/ 商业经济

定期存款零存整取是什么意思?什么情况下适用?

发布:2008-08-14 13:05:00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定义:
  零存整取是定期储蓄的一种,是指个人将其所有的人民币存入银行储蓄机构,每月固定存额,集零成整,约定存款期限,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种定期储蓄。
  一般5元起存,多存不限。存期分为一年、三年、五年。

功能:
  该储种利率虽然低于整存整取定期存款,但高于活期储蓄,可使储户获得稍高的存款利息收入。可集零成整,具有计划性、约束性、积累性的功能。

适用对象:
  对于多数老百姓来说,攒钱的方式都是日积月累,积少成多而存下的,这种零存整取方式正是银行考虑到这种情况而设定的,让他们每月存入一定数目的钱,若干年后还本付息,获得的利息比存活期要高得多。因此,零存整取是把每月积存下来的钱进行投资的最佳储蓄形式。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定期存款,零存整取,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