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业经济 > 品牌 > lenovo品牌介绍及联想电脑和手机的官方网站
品牌
/ 商业经济

lenovo品牌介绍及联想电脑和手机的官方网站

发布:2008-03-05 18:16:58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联想作为创新型的国际化科技公司,由联想(创始人为柳传志)及原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所组成;联想的总部设在美国罗利,在全球66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构,在166个国家开展业务,在全球拥有超过25000名员工,年营业额达149亿美元(2009)。2010年二季度,联想集团个人电脑销售额为49.7亿美元,其中,笔记本电脑销售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二季度公司笔记本电脑销量同比增长58%(期内整体行业增幅为28%),联想也因此成为全球第四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商。

2003年,联想将其英文标识从“Legend”更换为“Lenovo”,其中“Le”取自原标识“Legend”,代表着秉承其一贯传统,新增加的“novo”取自拉丁词“新”,代表着联想的核心是创新精神。2004年,联想公司正式从“Legend”更名为“Lenovo”。
 

联想中国和联想手机的官方网站分别是:www.lenovo.com.cn/(Lenovo China)和www.lenovomobile.com[联想移动]

公司历史及主要成绩:

联想集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4年,找知识补充,那时还不能叫集团,年轻的公司命名为"联想"(legend,英文含义为传奇,传奇故事,传奇人物)。

1989: 北京联想集团公司成立。

1992: 联想推出家用电脑概念,联想1+1家用电脑投入国内市场。

1993: 联想进入"奔腾"时代,推出中国第一台"586"个人电脑。

1994: 联想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1995: 联想推出第一台联想服务器。

1996: 联想首次位居国内市场占有率首位。

1999: 联想成为亚太市场顶级电脑商,在全国电子百强中名列第一。

2000: 联联想被世界多个投资者关系杂志评为"中国最佳公司"。

2001:

联想首次推出具有丰富数码应用的个人电脑产品。

联想成功研发出深腾6800高性能计算机,在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中位居第14位。

2003: 联想宣布使用新标识"Lenovo"为进军海外市场做准备。

2004: 联想成为第一家中国企业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

联想和 IBM 宣布达成协议,联想将收购 IBM 全球个人电脑(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业务。新联想将成为全球个人电脑行业的第三大供应商。

2008年联想年度总营收达到167.88亿美元,,首度进入全球500强企业排行榜。当年获得“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榜单”大奖。

2009年2月5日联想公司创始人柳传志重返联想担任董事长。

[以上资料由找知识www.zhaozhishi.com摘选联想官方网站]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lenovo,联想电脑,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