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数理化 > 1纳米等于多少米?相当于多少厘米?
数理化
/ 学科知识

1纳米等于多少米?相当于多少厘米?

发布:2008-05-30 22:10:43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1纳米=10的负9次方米

1纳米=10的负7次方厘米

还可知道

1纳米=10的负6次方毫米

参考资料:纳米如同厘米、分米和米一样,是度量长度的单位,一纳米等于十亿分之一米,将一纳米的物体放到乒乓球上,就像一个乒乓球放在地球上一般。

专家解释,“纳米”即毫微米,通常用“nm”表示。在物理学中,纳米是长度的单位;1微米为千分之一毫米,1纳米又等于千分之一微米,相当于头发丝的十万分之一。它与长度单位米的换算关系是:1纳米=10的负9次方米。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纳米,等于,米,相当于,多少,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