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政治哲学 > 如何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
政治哲学
/ 学科知识

如何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

发布:2007-07-05 23:10:21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如何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

  答:①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②生产资料所有制结构是指各种不同的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在一定社会经济形态中所处的地位,所占的比重,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

  ③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多种所有制形式主要包括:社会主义国家所有制即全民所有制,社会主义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个体所有制,私营企业所有制,外资企业所有制,混合所有制等。

  ④我国总体水平低、不平衡和多层次的社会生产力是和多种所有制并存和共同发展相适应的。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完全适合我国生产力状况,从而有力的促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综合国力的增强。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经济制度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