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生物 > 蚂蚁有什么危害?红蚂蚁呢?
生物
/ 学科知识

蚂蚁有什么危害?红蚂蚁呢?

发布:2007-09-21 09:52:58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蚂蚁

分类
界: 动物界
门: 节肢动物门
纲: 昆虫纲
目: 膜翅目
亚目: 细腰亚目
总科: 胡蜂总科
科: 蚁科
蚁传播的疾病与危害 :
雄、雌蚁一般都深居穴内,主要是工蚁出来活动寻食和危害。
(一)棕黄家蚁能骚扰人。特别是骚扰小孩和重病人。该蚁吃脓痰,在殡舍中还能吃死人的尸体。由于蚁在传染性的物体,如:用过的外科敷料、厕所等上爬行,因而能机械性地携带各种微生物,如伤寒杆菌、痢疾杆菌、鼠疫杆菌、可能还有炭疽杆菌。
(二)由于蚁常常被食物所吸引,因此,蚁有携带病菌到食物上的危险。蚁会咬人,尤其是爱咬病人。还能造成新生儿脐带感染和败血症。
(三)蚁会给房屋的某些部分(地板、天花板等)带来损害。热带蚂蚁能侵袭人和动物,并且其中某些蚂蚁的螫咬很厉害。


红蚂蚁吃的很杂,容易传毒带菌,现在属于第五大害虫。几乎家家都有,楼楼都有。至少在南方的城市基本上都是80%-90%都有红蚂蚁。
你不妨把稻草垫拿出来,晴天的时候打点药,晒一晒,你换一个垫子也不能保证呀。现在这个药你也可以在市面上买到,主要就是杀蚂蚁的药,如果有也行。目前来说,咱们害虫使用的药剂基本上都可以买到,最好的是聚酯类的药,就是杀伤力比较强的,咱们常用的必扑那样的药容易产生对抗性,你可以换一种药。你可以去看看,如果有相关的药,你可以去买用一用。
也可以用下列方法试一试:
一、用肉类等食品诱使蚂蚁聚集,然后用开水将其烫死,反复几次便可消灭;二、使用市面上的灭蚁药,例如滴百虫、灭蚁灵等对蚂蚁聚居处进行多次喷洒;三、可以将兑好的洗衣粉水洒在地上,蚂蚁爬上去会被淹死;四、只要注意家里的卫生,近几天拖地时可洒些来苏水,尽量避免一些吸引蚂蚁的物质,这种小红蚂蚁便会很快消失;五、最好把门窗关闭后用磷化铝片剂和溴钾烷液剂熏蒸,但上述两种药物对人体有害,因此使用时,居民最好外出。最后,提醒居民,如果一家有了红蚂蚁,往往左邻右舍也会跟着有,所以根治最好大家同时进行,不然会造成红蚂蚁“回潮”的现象,难以达到彻底清除治理。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