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工程 > 什么是模态?什么是模态分析?
工程
/ 学科知识

什么是模态?什么是模态分析?

发布:2007-11-13 12:34:39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模态是振动系统的一种固有振动特性,模态一般包含频率、振型、阻尼...。

模态分析是研究结构动力特性一种近代方法,是系统辨别方法在工程振动领域中的应用。模态是机械结构的固有振动特性,每一个模态具有特定的固有频率、阻尼比 和模态振型。这些模态参数可以由计算或试验分析取得,这样一个计算或试验分析过程称为模态分析。这个分析过程如果是由有限元计算的方法取得的,则称为计算 模记分析;如果通过试验将采集的系统输入与输出信号经过参数识别获得模态参数,称为试验模态分析。通常,模态分析都是指试验模态分析。振动模态是弹性结构 的固有的、整体的特性。如果通过模态分析方法搞清楚了结构物在某一易受影响的频率范围内各阶主要模态的特性,就可能预言结构在此频段内在外部或内部各种振 源作用下实际振动响应。因此,模态分析是结构动态设计及设备的故障诊断的重要方法。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模态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