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管理学 > 什么是e-HR?表示什么意思?
管理学
/ 学科知识

什么是e-HR?表示什么意思?

发布:2007-11-05 20:00:07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所谓e-HR,即电子人力资源管理,是基于先进的信息和互联网技术的全新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它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的目的。e-HR的引入可减少企业人力资源行政的负荷,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流程,改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服务质量,提供决策支持,帮助企业实现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变。

人力资源,招聘,人才,雇佣,猎头,面试,渠道,人才中介,校园招聘,薪酬,简历,人才市场,网络招聘,在电子商务模式日趋成熟化的今天,陈旧的工作模式和传统的工作手段造成HR主管们的主要精力耗费在了行政琐事上。人力资源管理必须借助信息化技术,打造新的管理模式,节省精力和时间用于更加重要的职能,进而直接改善企业的生态环境,推动组织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目前市场上也呈现出了多种多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平台,如招聘软件、人才测评系统、猎头管理软件等。

网络技术的创造和发展对人类生活的影响与变革无处不在,并且逐渐延伸到人们思想的深处。“e”,代表着时尚与前沿的字母,已经不仅是一件漂亮的外衣,而且更是开启管理智慧、变革管理思想和提升管理水平的“精灵”。www.ZHAOZHISHI。COM

“e-HR”,是新经济时代下人力资源管理的趋势,网络技术的成熟与运用是其基础,ERP、CRM、SCM以及ASP等概念的出现和具体实施是其存在和发展的大环境,而对于人力资本开发和增值的迫切性是其终极原因,原因在于人力资源是企业经营诸要素中的第一位的资源,技术和资金相对于人力资源已经退居于其次。“e-HR” 不仅使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自动化,实现了与财务流、物流、供应链、客户关系管理等系统的关联和一体化,而且整合了企业内外人力资源信息和资源与企业的人力资本经营相匹配,使HR从业者真正成为企业的战略性经营伙伴。

“e-HR”的“e”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基于互联网的人力资源管理流程化与自动化。

2.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B2B。

3.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B2C。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HR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