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保健养生 > 如何减少电磁辐射?打手机如何减少电磁辐射?
保健养生
/ 生活指南

如何减少电磁辐射?打手机如何减少电磁辐射?

发布:2007-11-29 12:24:07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长期接触电磁辐射可能对眼、脑及生殖系统等都有不良影响,如可发生头痛、头昏、眼晶状体浑浊、记忆减退、疲劳、睡眠障碍、月经失调、性功能减退等。www.wsyj.com/present.htm

如何减少电磁辐射?

    1.移动电话

    a.给移动电话戴上防辐射的机套;

    b.移动电话接通的瞬间释放的电磁波较大,所以在移动电话响铃后一秒钟左右接听为佳;同时,每次使用移动电话的时间不要太长;

    c.平时多吃些水果蔬菜,利于调节人体电场紊乱状态;

    2.闹钟

    电子闹钟可释放电磁辐射,建议睡觉时移开电子闹钟至少1.5m远。机械闹钟不会释放电磁辐射。

    3电脑

    电脑屏幕会释放出阴离子,建议距离电脑至少30cm远,并且还要经常注意休息。有条件的也可安上安全防护网或防护屏,不仅可以消除辐射和静电,也可增画面清晰度,保持眼睛的舒适。

    注意显示器的正确摆放。显示器散发出的辐射多数不是来自它的正面,而是侧面和后面。因此,不要把自己显示器的后面对着同事的后脑或者身体的侧面。www.zhaozhishi.com
   4.电视

    电视机的电磁辐射是电脑的10倍,建议距离电视机屏幕至少3m远。

    常喝绿茶。茶叶中含有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质,有助吸收放射性物质。绿茶是近几年来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养生饮品,因为其中含强效的抗氧化剂儿茶酚以及维他命C,不但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使副肾皮质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对于情绪暴躁有很大改善。不过,最好在白天饮用,以免影响睡眠。

    绿豆可以清热解毒、利尿消肿,薏仁则可以健脾止泻、轻身益气,经常需要熬夜工作或是心烦气躁、口干舌燥、便秘时,吃些绿豆和薏仁对于消除烦躁情绪非常有帮助。

    勤洗脸可以防止辐射波对皮肤的刺激。

    在电脑桌附近摆放一盆植物或水,可以吸收电脑所发出的电磁波。

    尽量使用液晶显示器。
 
 
  打手机如何减少电磁辐射?
  每一位手机用户都难免受电磁波的侵害,加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是必要的。这里告知你一些防护措施:

  如果身边有其他电话可用,就不要使用手机;
    移动电话接通瞬间释放的电磁波容易致癌,所以移动电话响时,一秒后再听手机;

  在使用手机的同时,采用可靠的电磁波防护产品。配备手机专用耳机,实现远距离的使用是比较有效的办法;

  在使用手机时,要尽可能地使天线远离人体,特别是头部;

  尽量减少每次通话的时间;

  平时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胡萝卜、海带、油菜、卷心菜及动物肝脏等,以利于调节人体电磁场紊乱状态,增加机体抵抗电磁辐射污染的能力。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辐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