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保健养生 > 隔夜茶能不能喝?为什么?
保健养生
/ 生活指南

隔夜茶能不能喝?为什么?

发布:2008-09-08 10:34:15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很多人都听说过隔夜茶不能喝。到底有没有道理呢?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茶叶泡久了,在空气和水中容易氧化成一种含有镐、铅、铁、砷、汞等多种物质的茶锈,时间越久,氧化成茶锈的量也越多。茶锈进入人体,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等结合、沉淀,阻碍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消化。这些氧化物质一旦进入人体,还可使肾脏、肝脏和胃等器官发生炎症、溃疡、坏死等病变。

事物往往具有两面性,隔夜茶其实也有对人体有用的方面:如固齿洁齿、除口臭和止痒等。更详细介绍http://0755yzlm.com/forum/thread-3631-1-1.html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隔夜茶能不能喝,隔夜茶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