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技巧 > 西瓜红而不甜是不是打了色素或催熟剂?
生活技巧
/ 生活指南

西瓜红而不甜是不是打了色素或催熟剂?

发布:2008-07-22 11:38:11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西瓜红而不甜不一定就是打了色素。怎么判断西瓜是不是注入色素呢?

1.您买西瓜的时候,可以先用鼻子闻一闻.
因为西瓜不仅只打色素,还打什么催熟剂.那个东西是没有颜色的,
但是打了催熟剂的西瓜是有一点尼古丁的味道..,但是自然成熟的绿色西瓜是清香的.故可以用您的鼻子先判断一下.
2.切开以后看颜色.
打了色素的西瓜会通红通红的,一点都不自然. 但是好西瓜是那种浅红的,不是那种大红(太粉的又是没熟透的),好西瓜是很自然的红就对了!!
3.看西瓜籽..
如果是催熟剂催熟的西瓜,或者是打了激素的西瓜, 大多数籽都是白色的, 而正常熟透的好西瓜,籽大多是黑色的. 这样也能分辨.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西瓜,不甜,色素,催熟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