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脑知识集 > rmdir是什么命令?
电脑知识集
/ 电脑网络

rmdir是什么命令?

发布:2008-06-23 16:38:38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rmdir 命令的作用是删除空目录。
语法:rmdir [选项] dirname

说明:dirname表示目录名。该命令从一个目录中删除一个或多个子目录项。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个目录被删除之前必须是空的。(注意,rm - r dir命令可代替rmdir,但是有很大危险性。)删除某目录时也必须具有对父目录的写权限。

命令中各选项的含义为:

- p 递归删除目录dirname,当子目录删除后其父目录为空时,也一同被删除。如果整个路径被删除或者由于某种原因保留部分路径,则系统在标准输出上显示相应的信息。

例如:

$ rmdir - p /usr/xu/txt

将/usr/xu/txt目录删除。

改变工作目录、显示目录内容命令

///有的写成:rmdir [Drive:]Path [/s] [/q]

注释
• 在“恢复控制台”使用 rmdir

从“恢复控制台”可以使用附带不同参数的 rmdir 命令。
 
• 不能删除包含隐藏文件或系统文件的目录

不能删除包含文件(包括隐藏文件或系统文件)的目录。否则,会显示以下消息:

The directory not empty

 
不能使用 rmdir 删除当前目录。必须先切换到另一个目录(不能是当前目录的子目录),然后使用包含路径的 rmdir。如果尝试删除当前目录,会显示下列消息:

The process cannot access the file because it is being used by another process.
 

示例
要删除名为 UserSmith 的目录,请先确保该目录为空。要做到这点,请键入:

dir usersmith /a

应该只显示符号“.”和“..”。

然后,从 UserSmith 以外的任何目录中键入:

rmdir usersmith

要删除目录 User 和其中的所有文件和子目录,请键入:

rmdir /s user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rmdir,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