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娱体艺 > 体育运动 > 奥运会对运动员的年龄有没有限制?
体育运动
/ 文娱体艺

奥运会对运动员的年龄有没有限制?

发布:2008-08-22 20:59:14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能查到的资料,奥运会的运动员除了在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竞赛规则中由于健康原因有所规定外,没有其他的限制。但是在征得国际奥委会同意的前提下,单项体育组织可以对本项目运动员的年龄进行限制。如国际足联规定,参加奥运会的每个队中只能有3名球员年龄在23岁以上。
  虽然在年龄上没有限制,但稍有体育知识的人都知道,一般体育项目实际有最佳年龄段的。多集中于青壮年时期。

据说目前为止,历史上最年长的奥运会奖牌获得者是瑞典射击选手奥斯卡·斯万。

O8年北京奥运会上,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67岁的日本马术选手法华津弘,而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是喀麦隆游泳选手莫瓦福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奥运会,运动员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