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业经济 > 财税金融 > 什么是现金流动负债比率?它的计算公式是?
财税金融
/ 商业经济

什么是现金流动负债比率?它的计算公式是?

发布:2007-12-17 21:30:55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现金流动负债比率是企业一定时期的经营现金净流量同流动负债的比率,可以从现金流动的角度来反映企业当期偿付短期负债的能力。现金流动负债比率=年经营现金净流量/年末流动负债

现金流动负债比率

  现金流动负债比率,计算公式为: 
   

现金流动负债比


   现金流动负债比率越大,表明企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越多,越能保障企业按期偿还到期债务。但是,该指标也不是越大越好,指标过大表明企业流动资金利用不充分,获利能力不强。
现金流动负债比=经营现金流量净额÷流动负债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负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