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其它 > 北京奥运会烟花耗资多少?烟花出自哪?
其它
/ 学科知识

北京奥运会烟花耗资多少?烟花出自哪?

发布:2008-08-26 01:22:10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据北京奥运烟花技术发明者、项目负责人之一陈延文讲,北京奥运会发射烟花的装置是新研发出来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历时两年时间研发,研发的费用前后花了1000多万元,仅仅制作烟花发射的装置就花费了700万元左右。如果要算上奥运开闭幕式发射的全部烟花火药,大约会达到几千万元。
北京奥运会发射的烟花弹数量将达几万枚,但绝不会伤到观众,因为烟花一旦发射到空中点亮后不会留下任何残留物,没有味道,更不会污染环境。
 “能够做到这一点,它的最初启示就来自 ‘神六’的发射方式。”奥运会开、闭幕式“鸟巢”及长城焰火燃放实施团队总指挥赵伟平说。

  据赵伟平介绍,传统的烟花燃放都会有浓重的硫磺味道,是因为烟花需要含有硫磺的火药提供动力升上天空。而奥运使用的特供烟花,从设计之初就开始研究使用空气发射技术,模仿火箭发射的方式,用压缩空气代替火药,通过电磁阀控制压缩空气,弹射烟花,浓烟和刺激性气味等污染难题自然化解。今年6月,生产厂家熊猫烟花终于在部分烟花产品中,成功使用了空气发射技术。 另外,奥运烟花还通过使用一种新型环保材料,来替代传统的纸垫,保证在烟花点燃的瞬间全部分解燃尽,不留下丁点纸屑和残渣。

   另据了解,本届奥运会使用的烟花来自浏阳熊猫烟花有限公司和东信集团公司,浏阳熊猫烟花就是原来的浏阳花炮。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北京奥运会,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