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政治哲学 > 为什么人活着这么累?
政治哲学
/ 学科知识

为什么人活着这么累?

发布:2008-07-31 11:02:50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人活着累,好像中国人更感觉累?为什么?这个问题是经济学还是哲学上的问题?

经济学上讲,资源是稀缺的,人的欲望是无穷的,有限的资源和无限的欲望造成人的痛苦。这是不是说人活着累的原因是因为欲望不能满足呢?人有各种欲望,可归结为满足自己的欲和关爱他人的欲,自己的欲望难以满足会痛苦,那关爱、帮助他人的欲不达到也会痛苦吗?

中国资源总体丰富,人均的资源却非常有限,中国人面临更多的竞争和生活压力,无论是在教育还是工作领域都显而易见,再加上商业繁荣和信息畅通的现代社会最大限度地刺激人的欲望,欲望和资源的矛盾更加突出,于是,很多中国人会感觉活着累。单从这个意义上说,现代人未必比古代人生活得更好?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为什么,活着,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