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物流 > 采购经理指数PMI指什么?
物流
/ 学科知识

采购经理指数PMI指什么?

发布:2008-10-11 18:17:32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PMI的全称是Purchase Management Index,中文名称采购经理人指数或采购经理指数,是衡量制造业在生产、新订单、商品价格、存货、雇员、订单交货、新出口订单和进口8个范围的状况。

 采购经理指数 (PMI)是一套月度发布的、综合性的经济监测指标体系,分为制造业PMI、服务业PMI,也有一些国家建立了建筑业PMI。采购经理指数(PMI)是国际通行的宏观经济监测指标体系,对国家经济活动的监测和预测有重要作用。当前,已有美国、英国、日本和新加坡等22个国家和地区制定了PMI指数。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采购经理指数,pmi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