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物流 > ERP和MRP是什么?英文全称是?
物流
/ 学科知识

ERP和MRP是什么?英文全称是?

发布:2008-06-19 17:55:49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ERP 是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的缩写,  中文名称是企业资源计划

MRP的解释:(有两种)

1、material requirements planning 物料需求计划 (利用物料清单、库存数据和主生产计划计算物料需求的一套技术)

2、manufacturing resource planning 制造资源计划 (对于制造企业的所有资源进行有效计划的一种方法, 包括经营规划、生产规划、主生产计划、物料需求计划、能力需求计划以及有关能力和物料的执行支持系统)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ERP,MRP,是什么,英文,全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