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汽车运用 > 现代汽车的核心部件ECU是什么?
汽车运用
/ 学科知识

现代汽车的核心部件ECU是什么?

发布:2008-05-03 01:00:38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有人说,现代汽车最影响性能的核心部件是ECU,ECU的好坏直接决定发动机能否发挥自己最强的实力。那么ECU是什么呢?

从百度百科获悉,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电子控制单元,又称“行车电脑”、“车载电脑”等。从用途上讲则是汽车专用微机控制器,也叫汽车专用单片机。它和普通的单片机一样,由微处理器(CPU)、存储器(ROM、、RAM)、输入/输出接口(I/O)、模数转换器(A/D)以及整形、驱动等大规模集成电路组成。

目前在一些中高级轿车上,不但在发动机上应用ECU,在其它许多地方都可发现ECU的踪影。例如防抱死制动系统、4轮驱动系统、电控自动变速器、主动悬架系统、安全气囊系统、多向可调电控座椅等都配置有各自的ECU。随着轿车电子化自动化的提高,ECU将会日益增多,线路会日益复杂。为了简化电路和降低成本,汽车上多个ECU之间的信息传递就要采用一种称为多路复用通信网络技术,将整车的ECU形成一个网络系统,也就是CAN数据总线。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汽车,核心部件,E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