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汽车运用 > 什么是混合动力系统或汽车?由哪些部分构成?
汽车运用
/ 学科知识

什么是混合动力系统或汽车?由哪些部分构成?

发布:2008-08-01 13:46:55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一般意义上的混合动力是指油电混合动力,即燃料(包括汽油,柴油)和电能的混合。
混合动力汽车是以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驱动汽车。采用传统的内燃机和电动机作为动力源,通过混合使用热能和电力两套系统开动汽车,达到节省燃料和降低排气污染的目的

合动力汽车的种类当前主要有三种:一、以发动机为主动力,电动马达作为辅助动力的“并联方式”。二、在低速时只靠电动马达驱动行驶,速度提高时发动机和电动马达相配合驱动的“串联、并联方式”。三、只用电动马达驱动行驶的电动汽车“串联方式”

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主要由控制系统、驱动系统、辅助动力系统和电池组等部分构成。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什么是,混合动力系统,汽车,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