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保健养生 > 韭菜功效不错,但孕妇能不能吃韭菜?
保健养生
/ 生活指南

韭菜功效不错,但孕妇能不能吃韭菜?

发布:2008-03-27 17:56:21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韭菜又名韭,山韭,丰本,扁菜,草钟乳,起阳草,长生韭,懒人菜,现代人把它称之为蔬菜中的"伟哥",它以嫩叶和柔嫩的花茎,花,嫩籽等供人们食用。韭菜具有健胃、提神、止汗固涩、补肾助阳、固精等功效。

什么时候的韭菜好吃?答案是农历二月韭菜最好吃:《本草纲目》记载“正月葱,二月韭”就是说,2月生长的韭菜最适合人体健康。血压低、贫血以及每天早晨爬不起来的孩子,一定要抓住二月韭的机会,尽可能多吃韭菜,把身体补好。韭菜对人体有保温作用,还能增进体力和促进血液循环。常常手脚冰冷、下腹冷、腰酸或妇女月经迟来的人可以多吃,但是,有扁桃腺炎、鼻蓄脓和中耳炎的人不能吃韭菜。
专家认为,春天吃韭菜可以帮助我们排除体内辐射,同时利于大便通畅,对孕妇容易出现便秘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但每次不要食用过多,因孕期胃酸分泌减少,消化能力下降。

所以有人总结说,物极必反,什么东西吃多了都会有负作用。zhaozhishi.com-编录

找知识作者在2011年4月的一篇文章哪些蔬菜农药残留多 哪些含农药少 中提到现代社会韭菜的农药残留较多,因此提醒广大孕妇朋友们更要当心。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韭菜,功效,孕妇